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大型灌区春灌已灌溉农田1770余万亩


大型灌区春灌已灌溉农田1770余万亩

记者 李锐

  本报讯(记者 李锐)3月3日,记者从水利部获悉,截至3月2日,全国有12个省98处大型灌区开始春灌,主要集中在华北、黄淮海平原等冬麦区,已经累计灌溉农田1770余万亩,引水22亿立方米,其中沿黄灌区引水14亿立方米,灌溉约1200万亩。目前,各地灌区土壤墒情总体较好,蓄水状况与多年平均基本持平略好。

  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水利部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灌供水和重点工作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灌区春灌供水保障,大中型灌区农业用水基本能够得到保障。据统计,今年大型灌区春灌计划覆盖面积1.86亿亩,春灌计划引水量392亿立方米,全国481处大型灌区中400处有春灌任务。

  水利部充分利用微信群、电话等通讯方式,加强与各省的沟通联系,根据工作重点,建立重点省份、重点灌区春灌工作进展台账,及时跟踪了解各地实时动态,确保春灌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在做好春灌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督促指导各地做好灌区续建工程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准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方米 平原 墒情 工作重点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