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河北磁县“视频课堂”指导春管


河北磁县“视频课堂”指导春管 齐雄 记者 李杰

  本报讯(齐雄 记者 李杰)“现在是小麦返青期,也是成穗的关键时期,要实施分类管理……”日前,河北省磁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司长新将小麦春管措施,录成了微信视频,发到农民微信群里,助力春耕生产。

  “要在天气好时,早追肥、早浇水,很快就好起来了。”磁县南营村种粮大户宋海林在认真听取了“视频课堂”教授的小麦管理技术后,高兴地说,“去年墒情不好,今年春天出现了苗量过少的现象,有司老师的指导,俺就放心了。”针对疫情,磁县农技专家早早着手,奔赴田间调查全县小麦长势,并针对不同田块,把分类管理麦田的措施录制成手机能播放的小视频,运用“直播+互动”方式,线上指导农民春耕春管。

  “小麦即将进入返青期,春季小麦管理主要是追肥、浇水、除草三项工作,要看田块苗情、天气情况,分类实施浇水、追施肥料。”在司长新等农业技术人员的“视频课堂”指导下,种田农民做好防护,已陆续走进田间,进行春耕春管生产,力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墒情 追施 除草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