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天津1000万元扶持蔬菜保供基地


天津1000万元扶持蔬菜保供基地 记者 金慧英

  本报讯(记者 金慧英)近日,天气依旧寒冷,但在天津市百利种苗培育股份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里却春意盎然。公司董事长刘连国告诉记者:“这一棚生菜两万多棵,能产7000斤左右。为应对疫情,我们拿出100多个棚室抢种了生菜、小白菜、芹菜等速生叶菜。现在每天能供应市场十二三吨叶菜。”据了解,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坚持立足自给,全力抢抓蔬菜生产,并专门拿出1000万元资金紧急启动“特殊时期‘菜篮子’蔬菜保供基地生产扶持项目”,增加全市早春茬蔬菜上市。

  为此,天津市紧急筛选确定了一批蔬菜生产保供基地,给予政策补贴,引导基地及时调整种植茬口,迅速抢种油菜、菠菜、小白菜、快菜、生菜、油麦菜等速生叶菜类品种优先供应本地市场。为进一步缩短蔬菜生长周期,降低农民生产成本,同时也减少人员集聚风险,天津市紧急启动了集约化育苗补贴措施,鼓励保供基地边整地、边委托专业育苗企业进行集约化育苗,全市预计补贴规模1亿株。

  同时配合政策,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紧急推出了“商业性蔬菜成本收益价格指数保险”,对当前主栽的部分速生叶菜类品种,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鼓励保供基地自愿投保,以增加基地种植信心,稳定市场预期。天津市农业农村委通过在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开设“农产品信息快报”专栏、启动“特殊时期蔬菜生产日调度制度”、协助基地以“放心菜直通车”为市民送菜等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发布、电商、大数据等多举措推进直供直销和产地蔬菜销售。

  目前天津市保供基地已增至46家,每天新播蔬菜面积2000亩以上。预计未来可增加速生叶菜种植1万亩,增加全市春茬绿叶菜上市量2500万公斤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育苗 生菜 小白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