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广泛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广泛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记者 程天赐

  本报讯(记者 程天赐)红彤彤的春联挂满村,一阵阵的墨香溢满乡。近期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广泛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下乡活动。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和大红的福字,为各地农村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在河北省蔚县举办“联入家园、爱上乡村”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新春送联下乡活动,其间既有楹联知识问答,也有对联竞答、楹联剪纸才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送给农民的楹联作品大部分来自全国乡村楹联征集活动。从农民中来,又回到农民中去,一副副春联将祖国各地的农民紧紧联系到了一起,共同歌颂和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各地农业农村系统纷纷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联下乡活动。近日,在浙江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山沟沟村,伴着阵阵锣鼓声和欢声笑语,闻讯而来的村民簇集在活动现场接过一副副墨迹未干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这是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春节送“福”、送春联下乡庆丰年活动的一个剪影。河南、陕西、四川、宁夏、山东、云南、辽宁、重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厅也组织书法家走进村寨、走进农户,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为广大群众送祝福,营造出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村社会事业 庆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