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东冠县实施大棚产业扶贫工程


山东冠县实施大棚产业扶贫工程 胥延民 邢书杰 刘洪顺

  山东省冠县定远寨镇党委、政府因村制宜,精准施策,积极实施产业扶贫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该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利用呼家、栾付等6个村庄专项扶贫资金310万元,建设连栋育苗大棚。为了做大做强该扶贫产业,镇里积极引进镇外人才,莘县康静庄村村民韩恩海是育苗能手,家里建有1.7万平方米育苗大棚,年育苗500余万株。镇党委、政府多次邀请韩恩海商谈联合发展大棚育苗的事情,最终与他签订了育苗协议书。

  韩恩海一边指导工人改建扩建大棚,一边组织工人进行育苗。一期政府投资314万元,建设联栋育苗大棚1.7万平方米,当年繁育黄瓜苗500万株,产品销往聊城、莘县、冠县等地,当年获纯利50万元,形成30万元的扶贫收益。第二年扩建工程,建成总面积70亩5万平方米的育苗大棚,使育苗大棚达到较大规模。目前,育苗产业已成为定远寨镇的扶贫主导产业,每年形成扶贫收益40万元,使260余户贫困户受益。

  胥延民 邢书杰 刘洪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大棚 主导产业 黄瓜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