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亚洲最大农机展来了,抢先看亮点!


  10月9日, 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及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联合召开的2019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CIAME,以下简称中国国际农机展),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被誉为“亚洲第一、世界知名”的全球农业机械展览,今年有哪些亮点呢?据了解,参展企业全面发力全程农业机械化的智能解决方案,其中功能专区和特色专区中的畜牧机械专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设备展区、植保展区、果蔬茶机械展区、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展区、排灌展区均得到了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体现出未来农业生产全程智能化的程度将不断提升。并且配套权威专场专题论坛,为细分领域解惑答疑。

  此次中国国际农机展主题定为“机械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将于10月30日—11月1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办,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中外展商2100余家,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30余场,预计专业观众达12.5万人次。我们从国际农机展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可以看出,2019国际农机展实现了展出内容与展区设置全面优化、升级、创新,传统展区精益求精,功能与特色专区亮点纷呈。

新闻发布会现场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推广总站推广二处处长张树阁在会议上发表了关于全国农机化科技推广信息专题发布活动、全国畜牧业机械化现场推进会及培训会、展览主题等内容。他表示,全国农机化科技推广重大信息专题将发布4+1活动,4的主要内容是粮棉油糖主要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优势特色农产品机械化技术装备需求及研发导向目录,主要农作物宜机化品种选育指南,全国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典型案例,+1指的则是全国农机化科技信息交流平台上线。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范景龙主要演讲了2019中国农机行业年度大奖评选活动的内容。从2015年起,每年组织专家评审并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今年更将是开展的有声有色。其次,每年的大奖评选活动都是不收费、不冠名、不接受赞助的公益性活动。今年根据企业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对各奖项做以完善和调节。对一些领域的奖项增加了产品金奖、产品创新奖,去掉了市场表现力等,同时,对其他奖项也做了一部分调整,对奖项的设立也进行了控制,为了更接地气和节本增效,今年的颁奖仪式将在农机展现场举行。

张树阁(上左)范景龙(上右)

柳松(下左)苑同宝(下中)孙璨(下右)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展览业务部主任柳松汇报了2019年青岛农机展展会的筹备情况。展览会的时间定于10月30日-11月1日,(开幕式定在30日上午),展会地点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交通方面,通过实地考察,对展会的停车场、相关通行道路、酒店食宿等进行了深入研究、认真落实以及妥善安排。总之,开展期间将会确保展会的顺利进行。同时,农机展展出还拓展了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环保设备、互联网+、农业金融、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技术与产业内容。展会预计专业观众在12.5万人次,规模盛大。

  展区机械将涵盖15大类、50小类产品,在稳固传统展示板块的同时,深入推动农业机械化从主要作物的耕种收环节向植保、秸秆处理、烘干等全过程延伸,由粮食作物向棉油糖、果蔬茶等经济作物扩展,从种植业向养殖业、初加工业、设施农业等全面发展,由平原地区向丘陵山区拓展,并以此为中心全面优化传统展区,全新升级功能与特色专区,进一步创新体现国际产品版块与国内产业集群概念。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发展研究部主任苑同宝汇报了今年国际农机展高端论坛与重要活动版块。明确指出2019国际农机展继续精心组织高端论坛与专题活动,将深度解析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农政策、农机化发展方向,全方位展现世界先进农业技术与装备,深层次探讨农机行业产品、技术、市场、管理等问题,多角度为参展企业和参会观众搭建商贸合作、学习交流平台。2019国际农机展还将安排企业代表参与主题产品宣讲,同时还有国内外知名农机企业举办多场次新产品、新模式发布会及业务交流活动。并透露很多行政事业单位、科研院校、农机企业、用户群体都积极地参与到农机展,进行碰撞交流,汇集信息、并撰写报告等,从而深入了解行业并丰富更多专业知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机械 畜牧 粮食作物 农业机械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