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投入1965万元! 滕州开展抗旱保种保苗工作


近日,滕州市界河镇掀起抗旱保苗高潮,全力组织农民做好灌溉工作,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界河镇只是滕州市积极开展抗旱保种保苗工作的一个缩影,滕州为开展抗旱保种保苗工作投入各级抗旱资金1965万元,抗旱设施2.5万台套。

据了解,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滕州市有27.44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旱,其中重旱9.2万亩,轻旱14.26万亩,干枯4.1万亩,抗干旱保供水形势比较严峻。

针对当前形势,滕州市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把抗旱保种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投入各级抗旱资金1965万元,做好水利工程和抗旱设备的维修、配套,累计投入抗旱设施2.5万台套。合理调配水资源,协调用活各大中小型水库蓄水,用好地下水及河道水,投入人力11万余人次,充分利用一切水利设施,确保夏季作物能及时种下,不误农时。

同时,为及时下发夏季作物抗旱技术指导意见,不断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农技人员及时下乡村、入农户、到田间,为农民提供抗旱灌溉设备、科学技术、信息等全方位优质服务,最大限度扩大抗旱灌溉面积。其中,针对水浇条件较好的地方,引导广大农民抢浇快灌,改善墒情,以利于播种,或者播后立即灌溉,浇跟种水;水浇条件较差的地方,进行穴浇播种,做到科学浇水、应浇尽浇,最大限度地缓解旱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干旱 墒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