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贵州茶园去年绿色防控示范面积达45万亩


    近日,贵州省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在遵义市凤冈县召开,会议旨在全省推行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继承,以及各市(州)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绿色防控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介绍,2018年贵州茶园实施绿色防控示范面积45.15万亩,平均每亩增收茶青23.04公斤,总计增加产值52012.8万元。计划到2020年,全省培育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200个,基地绿色防控、统防统治覆盖率达90%以上。还将全面实施茶园清园行动,引领带动创建果菜清洁田园。

    近年来,遵义市始终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培育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的专业化统防统治队伍,并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实现了绿色高效防控病虫害,解决了农村劳动力成本高、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减少了化学农药的使用。2018年全市完成绿色防控面积608万亩,绿色防控覆盖率达30.03%。通过融合推进试点,因地制宜集成了适于不同作物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模式,为有效控制病虫害、减少化学农药用量提供技术支撑,实现了农药减量控害,农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文昌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园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