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浙江淳安:山核桃授粉用上无人机


    浙江省淳安县王阜乡胡家坪村的党支部书记罗长木怎么也想不到,这无人机还能为山核桃来“助产”。那天,只见一位飞手手持操作器,平均6分钟,即可喷洒10升花粉水溶液,为15亩山核桃辅助授粉,整片近200亩的山核桃林,仅用了约一个半小时,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还有效提高了授粉效果。

    说起用无人机给山核桃辅助授粉,还得感谢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的何志华处长。原来,胡家坪村是个纯山区村,海拔在450米至1250米之间,全村山林面积1万余亩,占土地总面积的95%以上。由于交通不便,加上山多地少,除了外出务工,种植山核桃、茶叶、菊花等成了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去年,全村山核桃投产面积达1983亩,总产量只有29吨,亩产值仅877元,许多人眼中的“黄金果”并没有成为村民的“致富果”。

    经过实地考察,何志华建议使用无人机辅助山核桃异花授粉。何志华介绍,山核桃属异花授粉作物,自然条件下主要由风作为授粉媒介,但胡家坪村地势较高,花期气温低、多阴雨的自然条件,不利于山核桃传粉坐果,这是当地山核桃产量低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利用无人机辅助授粉,可大大提高授粉率。预计这个无人机异花授粉试验区,当年就可增产30%左右。

    万佳燕本报记者朱海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核桃 辅助授粉 土地 外出务工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