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盐摄入过少同样有危害


    有人说,既然盐过量有这么多危害,那么我不吃盐行不行。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不吃盐危害同样不少,适量摄入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神经衰弱,全身乏力。食盐中的钠离子是神经系统中传递信息的必备物质,肌肉收缩和心脏跳动都与钠离子有关。所以,人体缺盐的话,神经系统就会非常虚弱,人就显得没劲。

    不吃盐会使消化液分泌不协调,进而降低食欲。同时,不吃盐还会降低胃蛋白酶作用所必需的酸碱度,导致机体内酸碱度失衡。

    吃盐过少会造成体内含钠量过低,发生眩晕等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厌食、恶心、呕吐、心率加速、脉搏细弱、肌肉痉挛、视力模糊、反射减弱等症状。

    缺盐是骨质疏松的起因之一,血液中如果盐分不足,就会从骨骼中汲取。夜晚感到肌肉抽筋往往是缺盐的征兆。

    可能会引发大脖子病。含碘食盐能防止甲状腺肿大即俗称大脖子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