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内蒙古突泉全力以赴抢墒播种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迎来一场浸透大地的降雨。丰沛的雨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有利条件,又一轮播种热潮在突泉大地上掀起。

    据突泉县气象局观测资料统计,5月中下旬,突泉县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全县平均降水量达66.4毫米。这是自今年春耕播种以来,突泉县迎来的最明显的一次降雨。为此,全县各地紧抓雨后墒情,采取有效措施,集中一切力量,迅速组织群众抢墒播种。各乡镇农业部门积极组织,不断加快种子、化肥、农机具等抢墒播种物资和资金的储备、调拨,确保不误农时,足量供应。同时,还组织科技人员深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按照农机田间作业质量,搞好春播作业,确保按时播种不留白地。

    喜雨为伴,农业部门加紧行动,村民们也都没闲着,笔者采访期间,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在下着,太平乡曙光村村民林冬就已来到自家地头查看土壤墒情。

    “我家这片地种的是玉米,没下雨之前一直在浇地,油费和人工费都没少花,有了这场及时雨,真是给我们农民省了不少钱。”林冬蹲在垄沟边查看着幼苗高兴地说,“我家还有80多亩地没播种呢,本想着这几天再辛苦点进行人工灌溉,这回好了,这雨下透了,这两天就能开始播种了。”

    据突泉县农牧和科技局统计,目前,突泉县粮食作物已播种210万亩。此番降雨有效缓解了全县旱情,增加了土壤墒情,节约了大量抗旱资金,为全县剩余56万亩农田的播种工作创造了有利时机。            王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墒情 种子 雨水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