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业产业化扶贫专家公益行”活动走进云南


    5月20日—23日,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组织的“农业产业化扶贫专家公益行”活动走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来自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深入调研了维西县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情况,为乡村发展和当地龙头企业“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调研人员深入永春乡拖枝村、叶枝镇拉波洛村等村庄以及云南香格里拉兰草药业有限公司、云南藏地天香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发展乡村产业的情况,并提供乡村发展规划的相关建议。专家、学者、企业家在现场座谈会上针对各乡镇乡村产业发展以及地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给出具体的发展思路。

    据悉,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古代滇西北“茶马互市”的汇集点。由于该县地势大起大落,导致交通不便,维西县也成为了云南省极少数还没通高铁的县城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维西县努力克服地形地貌的弊端,利用自身发展高原产业的独特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优质农产品、打造龙头企业,形成了多元特色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      本报记者王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地貌 发展态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