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斗茶”“制茶”乐活茶博会


    本报记者胡明宝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参展商采用多种方式向广大爱茶人士推介茶叶,其中“制茶”“斗茶”等茶事体验活动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在以“河南茶韵”为主题的茶叶展区内,一场场“斗茶”“煎茶”“点茶”表演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围观。据河南莫道茶事评茶技师秦毅介绍,斗茶起源于福建建安民间。“斗茶”者先将研磨好的茶粉倒入茶杯,加入少量的热水,用茶筅先打成茶膏,然后再冲入适量的热水,快速地用茶筅搅拌起沫浡(泡沫)。以茶汤颜色鲜白和茶沫停留保持时间长为茶技高超的标准。

    在以“好茶出云南”为主题的云南茶叶展区,这里摆放了几个古铜色的现代化制茶机器,工作人员正在不停歇地招待着前来体验现场制作普洱茶的茶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者首先将晒青毛茶放到称上进行称重,精准的重量,可以保证普洱茶饼成品的重量符合标准;其次将称重好的晒青毛茶放入蒸茶机里进行、熏蒸,让毛茶经过蒸汽迅速变软,以备下一步做型;第三将蒸好的茶叶放入制饼机里,在压制模具内进行、压制成型,做成圆饼状;第四将茶饼放入干燥机内,进行低温、干燥,增进品质;最后通过打印机打印出、包装,一个属于自己的漂亮的普洱茶饼就面世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普洱压制茶体验价每次168元,通过制茶体验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一款具有纪念意义的普洱茶,让茶叶体验活动变成了茶叶消费活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