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馆陶黄瓜”种植面积达10万亩


    本报讯(记者李杰)记者日前获悉,河北省馆陶县黄瓜种植面积达10.23万亩,总产量61.38万吨,总产值17.6亿元,该县是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中国优质黄瓜生产示范基地。

    “黄瓜小镇”位于馆陶县翟庄村,1475亩地全部流转种植日光温室黄瓜,形成了以黄瓜元素为主题,将黄瓜种植、采摘、展示融为一体,建有黄瓜博物馆、美丽乡村大学、中国蔬菜专家工作站、黄瓜知识长廊、黄瓜护肤体验中心等,促进了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实现了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

    黄瓜产业扶贫科技园位于陈范庄村,占地220亩,建有高标准全钢架结构日光温室46栋,以黄瓜种植为主,由国家星火科技奖获得者王丕生担任技术指导。目前,科技园生产管理有3种模式,分别是“鱼菜共生”“新品种+示范”“生物肥+臭氧”模式。据了解,该县是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已经荣获“中国黄瓜之乡”称号,“馆青”牌黄瓜连续5届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日光温室 连续 中国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