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河南淮滨:金银花开惠农家


    本报讯(秦怡欣记者张培奇)连日来,在河南省淮滨县王店乡建新村,200多亩的金银花种植基地生机勃勃,打着苞儿的金银花枝丫在微风中摇曳生姿。“别看种植面积不大,但效益可观。”用建新村主任杨传明的话说,一片金银花,富了建新一村人。

    2017年,靠着经营农资产品发家致富的建新村民杨付杰看到了种植金银花的商机。他果断投资近100万元成立了王店乡第一个金银花种植基地。杨付杰介绍,金银花产期30年,花期从每年4月持续到10月,而且金银花适应性很强,对土壤要求不高,成活率也高,在功效上具有清热、解毒、抗炎等作用,是多种中成药不可或缺的成分。

    据介绍,该种植基地主要以育苗为主,共有两年苗、三年苗、四年苗和五年苗四种金银花。根据年份不同所卖出的价格也不同,因为五年以上盛花期的金银花药用价值最高,所以五年期的卖价和买价都最高。目前,杨付杰已与光山县、新县等周边县区达成供苗协议,并全程技术跟踪。

    “我们村从金银花种植基地借了1.8万株金银花两年苗交给18户贫困户种植,收入归贫困户,种植基地在回收时收取一小部分苗木费用,种植金银花每亩纯利润可达3000元,此外,部分村民常年在基地打药、除草、采摘等,一天可收入60元左右。”杨传明说。

    “我们有系统的金银花采摘、挑拣、烘干技术,贫困户种植我们的金银花苗不用担心市场销路,广药集团同我们有完善的回收协议。”基地技术员王显知说,“我自己就是脱贫户,自从在这儿当了技术员,一个月能挣4000块钱。”像王显知这样的技术员在该基地共有9个,他们会定期到外地进行培训,以保证产出的金银花药用品质达到最佳。

    目前,王店乡金银花种植已形成规模,仅建新这个种植基地就有育苗10万多株。“今年以来,已有几个乡来我们基地考察,对于金银花种植的带贫效果十分肯定,所以县、乡支持我们再培植50万株,将金银花药材打造成乡邻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杨付杰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适应性 除草 主导产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