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感受大美乡土中国


    本报评论员

    又是一年春来早。春节是举国欢腾、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也是新闻工作者深入开展“走转改”、积极践行“四力”的特殊时刻。伴随着新年的脚步,本报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进农村、下农田、访农企、问农户,用细腻的观察、饱满的情感、深邃的思想,为我们呈现了一份缤纷多彩的“新春走基层”新闻大餐。

    这份新闻大餐,以时间为序,跟随人们春节返乡过年的步伐,分为“归途-团圆-守岁-传承-风貌-返程”六个主题,推出了六个文图专题版面和一个摄影专题版面,同时,综合运用视频、微信、网站、客户端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全景式展现了新时代农业农村洋溢在春风中的崭新面貌。

    在这里,你将会看到,春运大潮中人们内心翻滚着挡不住的回家渴望;你将会读懂,万家灯火守望团圆背后的情感密码;你将会感佩,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特殊“守岁人”托起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喜乐;你将会回味,那些从时间之河中打捞出来的老味道、老民俗、老物件让年味儿更加醇香;你将会发现,经过“千万工程”涤洗后的秀美村庄愈发诗意盎然;你还将感受,有一种爱叫做“妈妈觉得你的行李箱还可以塞”的浓浓暖意……

    一张张生动多彩的新闻图片、一篇篇声情并茂的文字报道背后,是我们的记者在一线奔波的身影。从东北的雪路柴扉到江南的小桥流水,从陕北的窑洞暖炕到川滇的竹楼木屋,他们用脚力丈量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壮丽征程,用眼力捕捉乡土社会与时俱进的不息律动,用脑力洞察农业农村蓬勃发展的关键密码,用笔力呈现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的乡村故事。在平凡中见证不平凡的感动,在日常生活中挖掘不寻常的细节。他们用真心记录时代,将真情述诸笔端。这些浸润着泥土芬芳、充满人文关怀的动情文字,这些处江湖之远却心系庙堂之高的深刻记录,既是对新时代新闻工作者工作作风的锤炼,也是对“三农”媒体人家国情怀的升华。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从“重中之重”到“优先发展”,“三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位势不断上升,也为我们“三农”新闻工作者建功立业创造了宝贵契机和巨大空间。新一年,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在“三农”新闻宣传一线,将以更加全面、更加客观、更加细腻的视角和笔触,去呈现一个沐浴在新时代春风中日新月异、大美其美的乡土中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2019-02-19/86321.html

无相关信息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