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生物天然气产业有望进一步提速


  《农资导报》综合报道 随着气温骤降,天然气需求陡增,价格水涨船高,“气荒”和保供成为焦点。多样化生产天然气保证供给势在必行。国家能源局将生物天然气纳入能源发展战略及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立优先利用生物天然气的机制。近日,全国农业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生态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推进生物天然气发展。

  国家能源局下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请编制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的通知》,提出促进生物天然气发展的措施:将生物天然气纳入能源发展战略及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立优先利用生物天然气的机制,支持建立原料收集保障体系等。

  对生物天然气发展基础条件及趋势进行全面评价,从增加清洁燃气供应、增强天然气保障能力、规模化处理城乡有机废弃物、发展现代循环农业等方面进行分析;对各类城乡有机废弃物进行资源评价,明确可用于发展生物天然气的资源量及其分布;对天然气市场、有机肥市场以及生物天然气技术经济性等进行分析。要求各省及9家央企提出到2030年的生物天然气规划项目布局,项目布局落实到县(或县级行政区),以农作物秸秆或畜禽粪便为原料的单个布局项目,规划日产气量1万至3万立方米。

  2019年重点工作是,加强农村能源生态建设,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沼气化利用,推动出台《加快推进生物天然气发展实施意见》,开展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中旬与12月上旬相比,全国液化天然气(LNG)价格大涨21.3%,液化石油气(LPG)价格上涨5.3%。

  据悉,生物天然气是使用垃圾(包括人畜粪便、城市垃圾、污水处理后残存的污泥等),再加上农作物秸杆(包括玉米秸杆、麦杆、稻杆及各类可能残存在农田里需要焚烧的农业废弃物)一起发酵,产品一般是纯度为96%以上的甲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村能源 立方米 处理 农业资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