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要高产稳产,就选隆两优534!


●产量稳●表现稳●抗性稳●收成稳●效益稳要高产稳产,就选隆两优534!    农村新报讯 图为隆两优534群英峰会。
  图为监利(左边为隆两优534,右边为其他品种)。
  图为京山抗倒对比。
  图为潜江隆两优534抗倒。
  图为天门隆两优534抗倒(左边为隆两优534,右边为其他品种)。
  图为荆门米厂加价收购。
  图为沙洋米厂加价收购。

  抗倒篇
    2014年5月,海南三亚。
    袁隆平院士组织的杂交水稻高产擂台赛,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育种家、种业精英,先后有十多批次前来观摩。
    在众多水稻品种中,有一个品种以卓越的表现、独特的气质,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分蘖力强、穗型整齐、结实率高、抗性好、米质优……专家把优点列了一大堆,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明显缺点!
    就是她了,这就是老百姓需要的品种——隆两优534!
    就这么一锤定音,万里挑一,隆两优534被选了出来!
    隆平种业第一次为一个品种,单独构建一个团队,开启一套新的模式,立
  志打造全国超大品种!
  直播抗倒伏——首选隆两优534!
    今年8-10月的持续大风、大雨,对水稻产生了致命的打击。很多品种由于大风大雨出现大面积的倒伏,整个江汉平原可以说经历了四五次大风大雨的袭击后,能够“站着”的品种寥寥无几。
    目前,江汉平原直播市场很火,约占七成,而且未来几年直播面积会越来越大,那么遇到大风大雨的年份,用什么品种做江汉平原直播品种?
    大家知道,目前江汉平原广占系列应该还是最大的品系,耐高温、产量、米质都比较好,但是说到直播,广占系列抗倒性就不尽人意。可以说,2017年江汉平原最早倒伏的就是广占系列品种。所以,广占系列不能成为直播主流。
    而隆两优534,最近几年在江汉平原市场大受欢迎,不仅产量高,抗倒性更是超出众多品系。
    隆两优534的最大优势也是“高抗倒”!经历了2015年、2017年狂风暴雨的的袭击,却表现出优异的抗倒性。难怪江汉平原很多聪明的农户,选订隆两534,因为,现在气候异常是常态,极有可能每年出现一场或多场狂风暴雨的的袭击。一旦选种了不抗倒的品种,遇上大风大雨的袭击,即将丰收的稻子,就会全部“泡汤”!
    9月至10月初,荆楚大地很多地方遭受狂风暴雨的袭击,有好多品种即将收割,结果倒在田里,平时机械收割一般70元/亩,倒伏的稻子不利于机械收割又容易坏机械,很多机械收割涨到300元/亩,所以,好多农户放弃收割,一年的辛苦白费了。
    现在,江汉平原农户深深地认识到:直播怕倒伏,就选隆两优534!

  优质篇
  天凉,“我”火
  松滋隆两优534实打验收会带给农户丰收的喜悦
    一场秋雨一场凉。但松滋市隆两优534一场场实打验收会的召开,就是那么火。大家见证的不仅仅是高产,还有种植户的丰收喜悦。
    8月27日,松滋市万家乡邓家铺隆两优534实打验收会上,亩产1688斤,在场的见证人纷纷夸赞隆两优534确实是个高产、优质的好品种。
    8月30日,地处丘陵深处,路途遥远的柏杨村种植户老王要求对自己种的隆两优534测产,我们毫不犹豫地去了。农户说他的田块1.4亩,而我们实际测量1.8亩,实事求是是我们的态度,虽然面积变大了,但我们的产量依旧让人刮目相看,最终亩产1889斤。

  潜江:打造种业爆品隆两优534
    11月9日,潜江第二届隆两优534高产擂台赛颁奖暨订购会隆重举行!
    隆平种业湖北分公司潜江区域周经理介绍说,今年潜江实打实收测产295场,其中亩产2800斤以上的有48户,占比16.2%;亩产2400~2800斤的有149户,占比50.5%;亩产2000斤~2400斤的有85户,占比30%;仅仅只有3户亩产未突破2000斤。实际奖励人数186人,其中高产奖(特等奖)6人,一等奖32人,二等奖52人,三等奖96人,占测产总比例63%。今年隆两优534不管在测产场次还是奖励人数上,都比去年翻了一番。
    隆平种业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年丰、潜江隆两优534代理商刘经理给获奖农户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大雨 分蘖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