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江西万载县:土地资源向资本转变


江西万载县:土地资源向资本转变

( 2015年12月08日  05 版)

    江西万载县因地制宜,把土地流转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努力实现农村人力、土地、资金、技术、市场的优化组合,逐步实现土地资源向土地资本转变。据统计,全县已有8万多亩耕地实现了流转,种养大户、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已经成为该县流转土地的受让主体,规模经营主体达100多家。

    土地流转加快了现代农业建设,转出农业新“钱途”。目前,该县通过转包、互换、租赁、入股等多种土地流转方式,涌现出了鹅峰、康乐、高城、黄茅等乡镇(街道)的蔬菜基地,茭湖、三兴、罗城等乡镇的众多农业园区和基地,范围涵盖荒山开发绿化、花卉苗木基地建设、畜牧养殖等领域,使土地规模经营、农业标准化生产走上了快捷高效之路。今年上半年,全县农业总产值超过9.2亿元,同比增长4%;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95元,比上年增加326元,增长10.3%。       宋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耕地 蔬菜基地 标准化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