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岑巩县水蜜桃“留树保鲜”助农增产又增收


岑巩县水蜜桃“留树保鲜”助农增产又增收

( 2015年08月13日  06 版)

    眼下正值水蜜桃大量上市时节,今年贵州省岑巩县水蜜桃大丰收,桃农却遭遇价跌难卖这一“丰收的烦恼”。“现在技术好了,产量也越来越高,可这挣的钱却一直涨不起来。产量低了收入低,产量高了卖不起价。”该县大有镇桃农李勇强说。

    为解决这个问题,该县植保站工作人员在李勇强园内开展田间药效试验,探索出丙硫唑中药材复配剂在水蜜桃“留树保鲜”上的办法。该技术通过延迟采收保持果实品质,将保鲜剂均匀涂抹果实和果柄,可以延长果实成熟落果时间、达到延期采收、绿色贮藏的效果。

    试验采用的是丙硫唑中药材复配剂,采用丙硫唑、中草药、天然植物提取液的配方组合,结合高分子成膜技术开发而成,区别于传统化学保鲜剂,既提高了保鲜效果,也保障了消费者食用安全。目前,该技术效果已经基本显现,桃农“丰收的烦恼”有望得到实效缓解。

    目前,该县水蜜桃种植总面积12000亩,采用水蜜桃“留树保鲜”技术,可推后水蜜桃落果时间,延长采摘期半个月至一个月,桃农可增收7680万元。         杨家嫦王天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蜜桃 落果 采摘期 膜技术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2015-08-13/69473.html

  • 2012年波尔多葡萄收获报告:采摘期推迟三周,质量提升
  • 图文:采摘水蜜桃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