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4月29日全国成品粮均价整体稳定


  4月29日全国成品粮均价整体稳定肉类、禽蛋、奶类和水果价格变化不大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4月29日,全国成品粮、食用油均价整体稳定,蔬菜和水产品价格稳中略涨,肉类、禽蛋、奶类和水果价格变化不大。

  成品粮:价格整体稳定。从全国均价来看,粳米价格与前一日相比(下同)略涨0.6%,标准粉价格略降0.7%,籼米和富强粉价格均持平。从地市来看,籼米和粳米均有约九成七地市的价格持平,个别地市价格上涨,29日价格上涨地市数量少于28日。籼米和粳米分别有5个和7个地市的价格上涨,各有1个地市价格下降。富强粉和标准粉均有九成九的地市价格持平。

  食用油:价格总体平稳。从全国均价看,在监测的7个食用油品种中,价格下降和上涨的品种均有3个,1个品种价格持平。花生调和油价格略降0.3%,菜子调和油和纯菜子油价格分别略涨0.2%和0.1%,其余品种的价格波动幅度均在0.1%以内。从地市看,九成八以上的地市7个监测食用油品种价格持平。在价格波动的地市中,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略多。

  蔬菜:价格稳中略涨。从全国均价看,在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中,价格上涨和下降的品种分别为7个和2个,4个品种价格持平。生菜价格涨幅为2.1%,大白菜、芹菜、菠菜价格涨幅在1%-1.5%之间,青椒价格下降1.1%,其余品种价格波动幅度均在1%以内。从地市看,八成多的地市大白菜、白萝卜、土豆、洋葱价格持平,六成多的地市豆角、茄子、青椒价格持平,其余监测品种有近七成地市价格持平。青椒连续两日有超过两成半地市的价格下降,29日茄子有近两成地市价格上涨,其余品种价格上涨和下降的地市数量相当。

  水产品:价格延续近期小幅上涨趋势,呈稳中略涨态势。鲤鱼和鲫鱼价格28日略降后,29日略涨,涨幅分别为0.2%和0.4%,草鱼和鲢鱼价格持平。从地市看,近八成五的地市水产品价格持平,草鱼、鲤鱼、鲫鱼有近一成的地市价格上涨,不到一成的地市价格下降。鲢鱼价格上涨和下降的地市数量相当。

  肉禽蛋、奶类、水果:价格保持稳定。从全国均价看,肉类价格波动幅度不超过0.3%,禽蛋价格波动幅度不超过0.6%,奶类和水果价格持平。(记者郭兴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食用油 粳米 籼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