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4月27日:全国成品粮价格整体稳定 个别粳米上涨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4月27日,全国成品粮价格整体稳定,个别地市粳米价格有所上涨。蔬菜价格有升有降。食用油、水产品、禽蛋、肉类、水果、奶类价格总体平稳。

  从全国均价看,27日,粳米、富强粉价格与前一日(下同)持平,籼米价格微涨0.1%,标准粉价格微降0.29%。从地市情况看,九成八以上的地市籼米价格持平,九成九以上的地市富强粉、标准粉价格持平。粳米价格有九成五的地市持平。在其他价格有波动的地市中,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多于价格下降地市的数量。

  在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中,大白菜、芹菜、菠菜、生菜、茄子价格上涨,涨幅在0.2%-0.82%之间。其余8个蔬菜品种价格下降,降幅基本在0.11%-0.69%之间。油菜价格降幅较大,为1.2%。其中,受供货量增加影响,内蒙古鄂尔多斯油菜价格降幅达75.71%,其0.85元/斤的价格远低于1.27元/斤的全国均价。从地市情况看,有八成多的地市大白菜、白萝卜、土豆、洋葱价格持平,六成地市的豆角、茄子、青椒价格持平,其余6个蔬菜品种有七成多的地市价格持平,其余的近三成地市中,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与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基本相同。

  在监测的7个食用油品种中,纯菜子油价格微涨0.14%,其余6种食用油价格均持平。从地市情况看,九成八以上的地市食用油价格持平。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略多于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新疆塔城的菜子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葵花子油价格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3.85%、6.67%、3.13%。安徽马鞍山的花生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花生油、纯大豆油、纯葵花子油价格也均下降,降幅在1.56%-9.72%之间。

  所监测的4种水产品中,鲤鱼、鲫鱼价格分别微幅上涨0.39%、0.7%,鲢鱼价格持平,草鱼价格微幅下降0.55%。受进货价格上涨影响,江苏泰州草鱼、鲤鱼价格分别上涨12.5%、10.53%,江苏无锡鲢鱼、鲫鱼价格分别上涨11.11%、15.39%。

  从全国均价看,普通鲜鸡蛋、白条鸡价格基本持平,波动幅度在0.3%以内。从地市情况看,有九成左右的地市普通鲜鸡蛋、白条鸡价格持平,其余地市鸡蛋价格波幅基本在4%以内,白条鸡价格波幅基本在5%以内。

  九成地市的猪肉、牛肉、羊肉价格持平,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略多于价格下降地市的数量。绝大多数地市价格波幅在4%以内。九成地市的鸭梨、富士苹果价格持平,八成七的地市香蕉价格持平。

  所有监测地市的袋装纯牛奶价格均持平,九成八以上的地市全脂原味酸奶价格持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调和油 品种 粳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