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让服务和科技惠于农民


  “在2019年初,我们云南的同事发现草地贪夜蛾虫情,与之前公司内部东南亚市场报告的草地贪夜蛾情况相似。我们从总部拿到相关产品的资料后,立即到当地植保站主管部门交流,随后又到云南实验,大概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完整的体系和基础设施的支持,这是做不到的。希望我们的服务和技术创新能够借由这些更好的基础设施,更快、更有效地惠于农民。”科迪华农业科技大中华区商务效能总监郑睿文这样说。

  她介绍说,科迪华从拆分独立到现在,在中国已经有很大的发展。随着中国新基建和技术体系的成熟,科迪华的技术和服务能够更快地造福于农民。

  第一个财年就增长了

  “从公司的整体运营、财务数据方面来说的话,我们觉得这一年所交出来的答卷还算是很不错的。”郑睿文说,“2020年对科迪华来讲是很特殊、很重要的一年。2019年6月1号科迪华正式宣布独立上市,2020年是其第一个完整的财年。科迪华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科迪华全球的净营业额是18.6亿美元,前三季度的净营业额是1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个百分点。”

  从公司运营角度来讲,面对现在的市场,我们还是希望发挥自己的优势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科迪华独立上市之后,业务分成3个主要板块,种子、植保、数字化农业。从新冠肺炎疫情来看,怎么样能够应对不确定性、保障粮食安全,应该是大家都需要面临的挑战。我们觉得数字技术的应用,包括一些先进的生物化学技术的应用,实际上是我们未来真正让农业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抓手。

  3个板块都能普惠农民

  为了强化全球食物生产体系韧性,科迪华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可持续战略和面向2030年可持续成长目标。其中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普惠农民。科迪华的目标是希望在全球为2500万农民提供技术培训,提高5亿小型农户的生产力,收入和持续经营能力等。

  在种子方面,科迪华拥有品种最齐全的种质库,并且每年都会根据各地的种植条件和病虫情况,不断翻新种子产品。他们的另外一个优势是基因编辑技术,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中有两位基因编辑技术的专家,而科迪华是仅有的在种子市场上能够把这项获得诺贝尔奖的技术用于商业化应用的公司。

  在植保方面,科迪华是通过具体的项目来完成的。一方面科迪华通过一系列中国好作物项目来助力推广落地,最终让农民的收益变好。另一方面科迪华从多年前就在布局“星伙伴”零售网络。目前科迪华在中国有接近4000个“星伙伴”零售商,他们就是科迪华种植经营这项理念的一个根本的落地窗口,也是科迪华服务于农民,做知识培训,提供产品,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问题的窗口。

  在数字农业方面,科迪华有一些适用于大农场的解决方案,对整个作物的生产周期,田块管理的状况以及未来的产量都会做出一些预估。相较于国外的一些大农场,中国农业的集约化总体规模还是比较小的,所需要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会有一些特殊性。

  基于这样的考量,科迪华分两个方面来开展在中国的数字化农业业务。一方面是通过一些数字化的工具,让科迪华的团队、“星伙伴”零售商能够更高效地服务于农户。这里也涉及到一些新型传播工具手段的应用,比如直播、线上示范观摩等等。另一方面,是需要跟业界的合作伙伴联合开拓市场。

  让种植经营概念落地

  怎么让种植经营概念落地?怎么样能够让农户的需求最大程度得到满足?

  一是飞防。科迪华早在2017年就参与到一些飞防施药标准的方案制定过程当中。通过飞机施药的确效率会很高,但是也有一些技术上面的风险需要去把控。比如说灵斯科·丹这样的产品在东北应用得很好,但是如果把飞机施药放到长江流域,就会存在一些飞机施药不可避免的漂移。科迪华有深厚的农艺知识和对产品技术的充分了解,可以让农户能够了解到潜在的一些风险,需要选择合适的机型、降低作业高度等。科迪华与大疆、极飞等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发挥各自的优势,可以更好地为农户服务。

  二是数据,科迪华跟数据供应商大地量子合作,目前主要在柑橘作物上面探索。大地量子采集后,把卫星数据给到科迪华。科迪华通过分析和甄别,评估在柑橘作物上面病害发生的可能性等。通过这些判断,科迪华可以在特定的市场里面,给到农户一些用药指导方针,帮助他们更有效地做好病害防治管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数据 柑橘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