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中微量元素肥料发展空间广阔


  本次会议聚集国内顶级专家,从不同元素、不同的角度给出了精彩报告,特别对中国中微量元素肥料的研发、推广、应用给出了实用的指导意见,对国家政策解读到位,对行业发展的建议精准,值得广泛传播。

  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空间巨大。农业农村部要求农业生产要“守底线、优结构、提质量”,实现这个要求必须在肥料供给侧加以改变。宏观上,中国氮磷钾大宗元素肥料已基本达到世界较先进水准,甚至产能过剩(钾肥除外),用量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但中国农业面临农产品品质提升的迫切任务,这方面中微量元素的科学应用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客观说,中国复合肥产品从肥效上,特别是在提升农产品品质上,可能就差那么一点点,但是这一点却很关键。

  中微量元素肥料大有可为,还有发展空间。肥料的产能经过整合提升已经有一定的先进性,但仅从中微量元素来说,我们的产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再从用量来说,中国仍有很多地区很少用中微肥,很多农业领域用量也较少,说明中国肥料从质量上和用量上都有发展空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现代农业发展 钾肥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