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海大生物捐赠100万元浒苔肥


  本报讯 (记者 王梅红 通讯员 张澍)3月28日,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向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捐赠了100万元浒苔园林专用肥,用于青岛市城市园林绿化,并对青岛市绿化土壤改良和植物抗逆性提升提供解决方案和现场指导。

  据了解,海大生物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一直从事海藻肥料特别是浒苔生物有机肥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10余年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研发能力。2009年,海大生物在胶州建设了青岛市浒苔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基地,每年对青岛市全部海域打捞的浒苔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目前,该公司以浒苔为核心成分生产的浒苔生物有机肥料有四大系列几十个品种,其中两类产品荣获“山东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并通过了ECOCERT欧盟有机认证、中国有机投入品认证,所涉及的相关技术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销售网络覆盖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海大生物生产的浒苔生物肥料,主要用于农业生产中的果树、蔬菜等经济作物,产品质量稳定、效果突出。该公司开发的浒苔园林绿化系列生物肥料,自2010年起每年都免费提供给青岛市植树节,效果突出,主要表现为苗木生根快,移栽成活率高,促进苗木树冠增大,叶片加厚,促进叶绿素合成,增强光合作用。

  海大生物依托中国海洋大学的科研优势,对浒苔的活性成分及作用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园林绿化上进行了大量的效果验证。2012年海大生物为青岛市绿化活动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浒苔园林专用肥料,大大提高了香港路及东海路、环湾大道等树木移栽的成活率。2013年为世园会捐赠了500万元的浒苔园林专用肥料,成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肥料独家供应商,捐赠的产品在园区应用后效果表现突出,获得各界好评。2014年5月,海大生物邀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植保委员会年会在青岛召开,并对青岛市园林系统进行专业培训。

  海大生物副总裁王柱岗向市城乡建设委领导递交捐赠牌。(王梅红 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大 处理 生物肥料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