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美盛收购淡水河谷化肥业务


本报讯日前,美盛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对淡水河谷化肥业务的收购。

该笔交易包括5个磷矿、1个钾矿和4个化肥生产设施。为美盛公司增加了7300名员工,还新增了450万吨磷肥生产能力。美盛透露,目前公司全球磷肥生产能力达到1680万吨。

此次收购还包括淡水河谷在秘鲁Mis ki Mayo磷矿40%的权益。作为合作伙伴,美盛对该合资项目占比已达到75%。

该协议最初的收购价格为25亿美元,其中包括12.5亿美元现金和4230万美盛普通股(相当于在美盛公司占股11%)。但最近有些变化,根据最新的监管文件,淡水河谷将继续维持在巴西东南部TIPLAM港口码头的权益,并获得11.5亿美元的现金加上3420万美盛普通股(相当于在美盛公司占股8.9%)。

据悉,淡水河谷的首席财务官已被选为美盛的董事会成员。 (立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磷肥 化肥 生产设施 立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