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阿根廷玉米出口将大幅减少


网08月27日讯

  据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最新参赞报告显示,2015/16年度阿根廷的玉米出口量可能大幅减少近三分之一,因为农户手头资金紧张,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大幅减少。

  虽然阿根廷2014/15年度玉米产量因为良好的天气条件而超过了预期,但是下个年度的产量前景受到农场资金状况的制约。农户将于下月开始种植玉米。

  参赞指出,2014/15年度玉米单产高企,但是大部分地区玉米种植效益亏损。除了玉米价格下跌影响全球农户外,阿根廷农户也面临诸多不利因素。

  参赞指出,阿根廷国内通货膨胀率高企,导致生产成本上涨。除了信贷紧张以及利率高企外,阿根廷比索汇率贬值,出口关税高企,内陆运输成本极其过高,也影响到农户的收益。

  参赞称,几乎所有农作物种植都面临亏损,而玉米尤其失宠,因为玉米作物对化肥等生产资料的需求旺盛,导致生产成本上涨。政府还控制玉米出口,导致国内玉米价格远远低于国际水平。此外,把Salta省和Tucaman省生产的玉米运到罗萨里澳港,其运输成本相当于农户净收益的一半。

  10月份阿根廷总统大选只会加剧农户面临的不确定性。参赞称,主要总统侯选人已经表态要支持农业,主要措施是取消出口限制以及降低出口关税。但是目前不清楚新政府12月份上台后会实施什么样的政策,届时阿根廷农户即将完成2015/16年度玉米播种工作。如果农业政策依然不变,可能会有大面积的玉米耕地转播上大豆。参赞报告指出,如果阿根廷坚持现有的农业政策,2015/16年度玉米播种面积将会减少15到30%。参赞预计玉米播种面积将减少15%,为280万公顷。产量可能减少21%,为2100万吨,远远低于美国农业部预测的2500万吨。参赞预计下个年度(始于明年3月份)阿根廷玉米出口量将降至7年来的最低水平1150万吨,同比减少32%。

  交易所把2014/15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到2600万吨。参赞预计玉米产量为2650万吨。

  (文章来源:USDA参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预测 化肥 耕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