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针对萝卜生产中存在的重氮磷肥轻钾肥,氮磷钾比例失调,磷钾肥施用时期不合理,有机肥、微量元素施用不足等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施肥原则

  1.依据土壤肥力条件和目标产量,优化氮磷钾肥用量,适度降低氮磷肥用量,增施钾肥。

  2.北方石灰性土壤有效锰、锌、硼、钼等微量元素含量较低,应注意补充;南方蔬菜地酸化严重时应适量施用石灰。

  3.合理施用有机肥料,忌用没有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料,提倡施用商品有机肥或腐熟的农家肥。

  施肥建议

  1.有机肥施用量

  产量水平在1000~1500千克/亩的小型萝卜(如四季萝卜)可施有机肥0.5~1立方米/亩。

  产量水平在4500~5000千克/亩的高产品种施有机肥3~4立方米 /亩或商品有机肥800~1000千克/亩。

  2.化肥施用量

  产量水平在4000千克/亩以上,氮肥(N)10~12千克/亩,磷肥(P2O5)4~6千克/亩,钾肥(K2O)10~13千克/亩。

  产量水平在2500~4000千克/亩,氮肥(N)6~10千克/亩,磷肥(P2O5)3~5千克/亩,钾肥(K2O)8~10千克/亩。

  产量水平在1000~2500千克/亩,氮肥(N)4~6千克/亩,磷肥(P2O5)2~4千克/亩,钾肥(K2O)5~8千克/亩。

  3.对微量元素硼缺乏的地块,可于播种前每亩基施硼砂1千克,或于萝卜生长中后期用0.1%~0.5%的硼砂或硼酸水溶液进行叶面喷施,每隔5~6天喷1次,连喷2~3次。

  基肥施用全部有机肥和磷肥,以及氮肥和钾肥总量的40%;追肥施用氮肥总量的60%,于莲座期和肉质根生长前期分两次施用,钾肥总量的60%在肉质根生长前期和膨大期追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磷肥 氮肥 萝卜
上一篇 : 长江中下游
下一篇 :西南地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