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针对露地甘蓝生产中有机肥施用量差异较大,偏施氮肥现象严重,钾肥和中微量元素施用不足,施用时期和方式不合理,过量灌溉等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施肥原则

  1.合理施用有机肥,有机无机配合施用,遵循控氮、稳磷、增钾的原则。

  2.基肥和追肥相结合,追肥以氮钾肥为主。

  3.注意在莲座期至结球后期适当喷施钙、硼等中微量元素,防止“干烧心”等生理性病害发生。

  4.土壤酸化严重时适量施用石灰调理土壤。

  5.与高产栽培技术,特别是节水灌溉技术结合,推荐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

  施肥建议

  1.基肥施用优质农家肥3~4方/亩。

  2.产量水平在5500千克/亩以上,氮肥(N)12~14千克/亩,磷肥(P2O5)5~8千克/亩,钾肥(K2O)12~14千克/亩。

  3.产量水平在4500~5500千克/亩,氮肥(N)10~12千克/亩,磷肥(P2O5)4~5千克/亩,钾肥(K2O)10~12千克/亩。

  4产量水平低于4500千克/亩胡,氮肥(N)8~10千克/亩,磷肥(P2O5)3~4千克/亩,钾肥(K2O)8~10千克/亩。

  对往年“干烧心”发生较严重的地块,注意控氮补钙,可于莲座期至结球后期叶面喷施0.3%~0.5%的氯化钙溶液或硝酸钙溶液2~3次;南方地区菜园土壤pH<5时,宜在整地前施用生石灰100~150千克/亩;土壤pH<4.5时,每亩需施用生石灰150~200千克/亩。

  对于缺硼的地块,可基施硼砂0.5~1千克/亩,或叶面喷施0.2%~0.3%的硼砂溶液2~3次。同时可结合喷药喷施2~3次0.5%的磷酸二氢钾溶液,提高甘蓝的净菜率和商品率。

  氮钾肥30%~40%基施,60%~70%在莲座期和结球初期分两次追施,注意在结球初期增施钾肥,磷肥全部作基肥条施或穴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磷肥 喷施 氮肥
下一篇 :长江中下游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