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北方墒情 利于冬小麦冬前生长


  本报讯 中央气象台对未来气象预测调查分析显示,目前北方气温偏低墒情适宜,利于冬小麦冬前生长。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农业气象分析称,近期,北方冬麦区气温偏低墒情适宜,利于冬小麦冬前生长。同时,农气专家提醒,全国一些地区有大雪或阴雨天气,不利于畜牧业生产及冬小麦、油菜生长。

  预计近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1℃~2℃,大部墒情适宜,利于北方冬小麦冬前生长。新疆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伊犁河谷及塔城局地大雪或暴雪,不利于畜牧业生产。四川盆地、贵州等地多阴雨天气,累计降水量有10~20毫米、局部25~35毫米,影响冬小麦、油菜健壮生长。

  农气专家建议,北方冬麦区要根据冬小麦苗情、墒情进行分类管理;对于群体偏小、长势较差地块可适当追肥,保证小麦健壮生长,促进冬前壮苗形成。北方牧区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工作,设施农业要采取加固等措施,防范大风、降温降雪的不利影响。

  南方土壤过湿地区应及时清沟理墒、改善土壤通透性,同时适时中耕培土和追肥,促进冬小麦、油菜等越冬作物健壮生长。另外,南方地区要做好蔬菜和经济林果等冻害的防范。 (江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小麦 墒情 油菜 畜牧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