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拜耳助力稻农减负增收


  本报讯 7月21日,由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垦多”全国技术交流会在江苏宜兴召开。在活动中,拜耳推介的名为垦多的创新植保利器,凭借禾阔双除、连封带杀及持效长久等一系列创新亮点,为广大稻农破局除草难题增添了新选择。

  在长江中下游流域的稻田,稗草、丁香蓼、异型莎草等抗药性日益增强的多种类型杂草使得除草颇有压力。为了高效控草,部分地区投入亩均200~300毫升除草剂量,成本每亩高达百元左右,但效果不太理想。

  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推广研究员张绍明介绍,仅在江苏的稻田内,就普遍存在稗草、千金和马唐等90多种杂草。由于抗药性水平高、简工栽培发展快和高效环保药剂少等原因,这些杂草不仅出草时间长、发生密度高,而且发生面积常年达80%以上。对此,过往不少稻农 “头疼医头,脚痛医脚”,不但难以全面迅速根除多种杂草,还会加大药剂的使用量,增加成本。

  针对这一痛点,拜耳积极应对,致力于为农解忧。拜耳此次推出的垦多,有望化解稻农的上述痛点。垦多含科学复配、相互增效的有效成分,具有禾阔双除特点,广谱除草优势明显。它不仅可以有效防除稗草、双穗雀稗、鸭舌草、丁香蓼、陌上菜等稻田大多数的禾本科和阔叶杂草,还把异型莎草、碎米莎草、水莎草和扁秆藨草等莎草纳入了杀草谱中,一次用药即可破局复杂杂草群落防控难题。

  除了优异的除草效果,垦多还可以助农省工增效。之所以可省工增效,就在于垦多具有水活性:不仅能用于茎叶喷雾,还可用于水面施药,大大扩展了施药方式,简单省工。选用垦多后,稻农可以省去排水回水工序,直接通过飞防、甩施、喷雾、拌肥等多种方式施药,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和操作难度。经过水的扩散作用,其有效成分不但可以对已出土的杂草直接灭杀,同时对未出土杂草封闭。这种“连封带杀”的模式对稻田禾阔杂草防控持久,具有超出常规除草剂的超长持效期。

  在江苏省水稻种植集中区,面对抗药性持续增强的杂草,稻农多寄希望于杂草出齐后采用茎叶处理除草剂。而杂草草龄或密度较大时,这一方法的用药量明显加大。针对这一现象,垦多还可以帮助稻农实现用药减量增效。及早施用垦多,不仅可早早避免杂草对水、肥和阳光的争抢,确保水稻的健康生长,而且还能减少随后的除草压力和茎叶处理除草剂的投入。在杂草萌发后尽早施用的情况下,垦多的最佳推荐剂量仅为24毫升/亩,切实减轻了稻农的成本负担,进一步夯实稻农增收“底盘”,践行农药减量增效政策。

  当前,蓬勃发展的农业技术正为行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采用绿色高效的创新植保技术,助力农药减量增效、提升农业收入,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拜耳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拜耳将继续依托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包括稻农在内的广大农户持续减负增收,分享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的红利。(李宝)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除草 抗药性 除草剂 有效成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