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棉花即将吐絮成熟,要丰产,分开管


当前,我国棉花陆续进入吐絮成熟期,为加强棉区后期田间管理指导,推动棉花生产提质增效,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会同农业农村部棉花专家指导组,根据不同棉区当前棉花长势与气候特点以及不同的栽培种植模式,提出以下技术指导意见。 

一、一季春播棉田

(一)田间管理。
早衰棉田后期容易出现二次生长,应及时摘除新生赘芽。晚茬与旺长棉田提倡去除空枝、老叶,防止田间郁蔽。对于轻度倒伏的棉田可推株并垄,改善田间通风透光条件。同时,及时清除高大杂草和菟丝子等恶性杂草。 

(二)叶面喷肥。

对受淹或渍涝影响以及有早衰迹象的棉田,可采用叶面喷肥,用商品叶面肥或3%的尿素溶液加0.5%磷酸二氢钾溶液,每隔5~7天喷一次,连喷2~3次。需要脱叶催熟和机械采收的棉田勿要叶面喷肥。叶面喷肥时间应选择阴天或傍晚进行,以防“烧叶”。为减少用工,叶片喷肥可与喷洒化学农药结合进行。 

(三)防治害虫。

加大对棉田灰飞虱、棉盲蝽、斜纹夜蛾、甜菜夜蛾等虫害的防治力度,做好统防统治,减小因棉株徒长或贪青晚熟等因素造成的棉田大规模病虫害发生几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雾 棉铃 喷施 棉盲蝽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