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混配吡唑醚菌酯,这些千万要注意


吡唑醚菌酯对作物病害具有广谱的杀菌活性,在2001年登记并上市,目前已用于100多种作物上。

对几乎所有真菌类(子囊菌纲、担子菌纲、卵菌纲和半知菌类)病害都显示出很好的活性,如白粉病、叶枯病、赤斑病、网斑病、黑腥病,水稻的稻瘟病、纹枯病,以及霜霉病、疫病等具有很好的活性,对疫病的防治更显重要。

由于吡唑醚菌酯优异的杀菌防治谱,尤其因具有调节作物生长,促进植物健康的差异化特点,在农民中大受欢迎。

另外,吡唑醚菌酯复配性也很强,能与几十种农药复配。

吡唑醚菌酯混用注意事项

1、吡唑醚菌酯混用其他药剂,要注意不要和碱性杀菌剂混用、不要和乳油、有机硅混用。与其它药剂混用注意浓度,做好试验。

2、吡唑和叶面肥混用需要注意,第一:先溶解叶面肥,然后再倒吡唑,再倒其他的东西。一般情况下,吡唑醚菌酯加磷酸二氢钾,加微量元素,效果会非常的好。

3、吡唑醚菌酯本身具有高渗透,不建议加有机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杀菌剂 疫病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