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春季果树病虫害要早防


冬春干旱,树体含水量降低,苹果腐烂病较重,带病菌的枯枝落叶干旱条件下亦不宜腐烂掉,形成越冬病菌侵染源,只要条件适合,就容易引起苹果褐斑病等病害的侵染和流行。同时,冬季干旱,亦有利于红蜘蛛、蚜虫等害虫的发生。果农需要密切关注病虫害发生情况,提早进行预防。

一、病害的防治

早春,在各类果树叶芽、花芽萌动期间,应对果园喷洒一次杀菌药剂,可有效降低当年果园病害发生程度。可选用松焦油原液或2%抗霉菌素120或5%菌毒清100倍液、5波美度石硫合剂、5%菌毒清100倍液加松焦油原液1000倍液。

对于苹果腐烂病,要以预防为主。在苹果发芽前,用生物农药抗霉菌素120和菌毒清或石硫合剂喷涂树干和大枝基部。果树发病后要及时彻底、细致刮除腐烂病疤,然后用康复剂涂抹。对于过大伤口应采用桥接的方法沟通养分和水分,修剪下的病枝和刮除的病皮,应及时清理并带出果园烧毁。

对于苹果褐斑病,要加强果园管理,春季结合修剪,及时清除树上和树下的病果、残枝和落叶,以减少菌源。雨后注意及时喷洒农药,如戊唑醇、己唑醇、苯醚甲环唑、丙环唑等三唑类药剂,以防止病菌的侵染。

二、虫害的防治

早春果树萌动前,及时防治绣线菊蚜、苹果瘤蚜的越冬卵和初孵若虫及苹果全爪螨越冬卵、山楂叶螨越冬雌成螨和介壳虫等害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果树 干旱 腐烂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