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抗猪瘟病毒的基因编辑猪出世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欧阳红生团队利用新型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制备出抗猪瘟病毒的基因编辑猪,该研究为猪瘟的防控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欧阳红生团队通过新型基因编辑技术“基因魔剪”(CRISPR/Cas9)与RNA干扰技术相结合,成功制备出了基因编辑猪。该基因编辑猪能有效地限制猪瘟病毒在猪体内复制和增殖。从实验结果看,6头非基因编辑猪在13天内感染病毒死亡,6头基因编辑猪感染后正常成活,证实该成果显著降低了猪瘟病毒感染的死亡率。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仇华吉研究员说,抗猪瘟基因编辑猪培育成功,标志着我国在猪瘟抗病育种研究领域居于先进地位,该成果为猪瘟净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孟含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猪瘟 病毒 相结合 复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