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浙江淳安土猪养殖实行环保准入制


    养猪也要“市场准入”?这件“新鲜事”在浙江省淳安县屏门乡项家村村民眼里,不仅是寻常事,更是自觉行动的合理事。这得益于今年以来屏门乡项家村所实施的“土猪养殖环保制度”。据介绍,准入标准是指需要养殖土猪的村民先准备一个5至10平方米的猪圈,猪圈必须水泥硬化且安装水龙头,并配备独立的化粪池。

    村两委在接受村民的《土猪养殖申请书》后,环保员现场核实养殖条件,通过后发放《土猪养殖环保许可证》。随后,村两委会指定党员进行联系结对,主要负责检查登记结对户养猪的卫生情况。同时,项家村还建立了一个容积量达30立方米的养猪废弃物利用终端,用于收集村民养猪化粪池里的废弃物。村民可凭环保积分在每月15日兑换养殖液态肥,用于菜地施肥。     章新建郭佳高驰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市场准入 施肥 立方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