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玉米需水的三个关键时期


玉米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但什么时候浇水好,很多朋友不是很清楚,其实,按照为玉米提供水分上来说,什么时候干旱,就什么时候浇,不能为了等最佳浇水期的到来,而让玉米一直旱着吧,不过,话是这样说,但玉米有特别需要水的时期,在这些时期浇水的话,对玉米生长的好处也会更大一些。

下面说的这3个时期,大家可以根据当地天气情况、土地墒情、以及成本问题综合考虑如何浇水:

1、大喇叭口期

大喇叭口期是玉米追肥的最佳时期,也是玉米需水的一个重要时期,这时候,玉米由于快速生长,消耗水分增大,玉米会进入一个需水的临界期,需要水分进行补充,以此来增加叶片的光合作用,使根系快速生长,也有利于地上部分叶片的生长。此外,在追肥后进行浇水,也有利于肥料的吸收。

2、抽穗开花期

玉米处于抽穗开花期时,这时候的天气,不仅光照时间长,温度也特别高,玉米体内的水分蒸发快,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一旦出现缺少情况,影响受精结实就麻烦了,这时候适当增加田间湿度,能提高花粉的成活力,对于后续产量的增加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抽穗开花期,也是浇水的一个关键时期。

3、结粒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干旱 开花期 墒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