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黄瓜苗期三注意,增产增收有底气!


近期黄瓜价格向好,但在寿光孙集,很多大棚还未采摘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靶斑、蔓枯、黄头等,其实很多问题在黄瓜苗期就埋下了“病根”,那么应该如何促进黄瓜苗期发育,达到壮苗的目的呢?近期农业技术人员根据自己的经验,介绍了黄瓜苗期的几个管理要点。

控水:促根壮棵

浇水过勤不利于根系深扎,易形成“头重脚轻根底浅”的现象。为培育壮棵,打下后期高产的基础,技术人员的经验是:在浇完第二水(缓苗水)后,适当控水,土壤见干进行划锄,减少土壤蒸发量,确保土壤墒情,这样有利于促进根系下扎,避免旺长。待植株长到8片叶开始吊蔓时再浇水。

喷药:促瓜控旺

目前,很多农户种植黄瓜大多为全雌或强雌,有效的避免了坐瓜难的问题,但由于当前季节连阴天较多,黄瓜极易出现“窜头”情况,造成植株弱,新叶发黄现象。

技术人员说,首先要注意要拉开昼夜温差,一般昼夜温差在15°C左右,一般将黄瓜拔节控制在10-15公分,如发现旺长,可适当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技术人员强调,当前季节,要格外注意“控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苗期 大棚 墒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