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葡萄冬剪防寒的关键技术


  科学冬剪:从秋季初霜后开始,至封冻前结束,时间在10月中下旬。主蔓90厘米以上,每隔30厘米左右留一个结果枝组,全树留8个结果枝组,篱架部分1~2个,棚架部分6~7个,呈鱼刺状排列,最前端结果枝组可安排在棚架部分1.8米处。结果枝组采用单枝更新,每结果枝留2个芽。对于棚架部分结果枝组不够5个的未成形树,可在篱架部分适当多留1~2个结果枝组,并注重延长梢的选留。修剪后需将修剪下来的枯枝落叶和园中杂草清出园外,深埋或烧毁。修剪造成的伤口要及时涂抹愈伤防腐膜,保护伤口愈合组织生长,防病菌从伤口侵染,全园喷洒护树大将军消毒。

  适时防寒:10月下旬平均气温降到5℃时进行埋土,11月上旬结束。可以采取塑料薄膜覆盖,先埋土30厘米,后加盖厚0.01厘米、宽1.5至2米塑料薄膜,最后用土封严膜边,也可以采取彩条布覆盖,将葡萄枝蔓顺沟压好后,将彩条布覆盖到葡萄枝蔓上,后覆土30厘米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结果枝 葡萄 塑料薄膜 初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