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暴雨、冰雹过后,果园如何管理减损失?


  近期,我国受台风影响,多地遭遇暴雨、冰雹危害,此时果树遭遇暴雨、冰雹会直接砸伤、砸落好果,造成果实表面坑洼不平,导致病害侵染,影响果实外观和内在品质。接下来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暴雨、冰雹灾后果园该如何管理。

预防到位减轻危害

  对于这样的天灾,目前还没有很好的预防措施,但果农的一些好做法可以大大减轻冰雹的危害。

  1.架设防雹网。果园预防冰雹危害的最有效办法就是建立防雹网,很多果树种植区已经采用。防雹网指在果园上方架设专用的尼龙网或铅丝网,阻挡冰雹冲击从而起到保护果树的作用。尽管一次性投资较大,但可以连续使用几年,从防范效果来看非常合算。不仅能预防冰雹危害,还可减少鸟类为害果实。另外,也能起到降低风力、避免落果、日灼的作用。

  2.果实套袋。果实套袋是优质果品生产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减轻雹灾损失的有效方法。套袋的果实比不套袋的果实受冰雹的危害程度明显要轻很多。套袋时最好套纸袋,因为纸袋纸质挺拔,柔韧性强,不易被冰雹打碎。果实套袋一般在谢花以后30天进行为宜。

冰雹后及时补救减少损失

  受到冰雹重创的果园,有些果农放弃管理,导致树势进一步衰弱,病害大暴发。冰雹不但造成当年减产,而且对今后3-5年的产量形成非常不利。有些果农可能因为一时的疏忽导致毁园。因此,雹灾过后,果农不要心灰意冷,从长远角度出发,做好灾后补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树龄 落果 腐烂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