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紧急预警:这些地区马上暴雨,快通知农户防涝减灾(附应急指南)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正在向我国沿海地区一步步逼近,预计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惠东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国家防总昨晚会商认为,“天鸽”云团覆盖范围广、水汽充沛,而且登陆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极易形成强风、高潮、暴雨“三碰头”的不利局面。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10点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天津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部及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为了帮助农民防灾减灾,小编集中介绍一组大田农作物涝灾之后减灾技术,希望经销商朋友能够及时告知给农民。

玉米:防止减产

  立秋以后降雨较多,容易造成玉米倒伏,假如发生,应该立即采取以下三方面措施减少损失:

  一是扶正植株,及时收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倒伏 水稻 排水 大豆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