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预防大豆开花不结荚


合理轮作大豆根瘤菌腐烂后会释放大量有机酸,这些有机酸会抑制大豆根系和地上部的生长发育,应在种植1年大豆后种植非豆类作物2年。

适时播种夏大豆对短日照要求高,播种太早会提早开花,还会造成老苗和疯长苗。播种前用新高脂膜拌种,可保温、保湿、吸胀,提高种子发芽率,使幼苗健壮。驱避地下虫害,隔离病毒感染,也可与种衣剂混用。

均衡施肥大豆田最好施用50%的农家肥,适当施用钼肥和硼肥,叶面及时喷施光合营养膜肥,可助力植物吸收大量光肥、光能、光照、兼容常规肥料、养料供给植物生长发育至极限,一次施用全年受益。

配套田间沟系大豆是需水较多的作物,开花结荚期是大豆的需水临界期,此时土壤干旱对大豆的产量和品质影响很大。夏季连续1周不下雨,应及时灌水。花荚期遇旱对大豆的荚粒数影响很大,必须及时浇灌,雨天还应注意排涝。同时应根据植株的长势长相确定保护措施,生长过旺有徒长现象的,可进行深中耕并喷施促花王3号,可同化感应促成植物细胞跨膜信号转换,迫使顶梢旺盛营养大量回流,冲梢惯性优势迅速弱化到封顶态势。其主干主力营养转向幼果发育系统,提升果实膨大活力,避免叶片肥大现象,提高田间通透性。

(大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喷施 夏大豆 疯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