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高温多雨天气, 果树该咋管理?


  当前,富士等晚熟苹果已进入迅速膨大期,该期的管理直接影响到后期的产量与品质。这段时间也恰好是果树的感病时期,高温多雨天气非常有利于病菌的侵染、传播与蔓延。受阴雨天气影响,果树病害开始发生,不少果农反映苹果轮纹病、褐斑病等病害发生较多,部分管理粗放的果园出现病害流行趋势。那么,这一时期的果树管理重点在哪呢?

及时追肥促膨果

  当前,部分苹果已经进入膨大期,在肥水管理上应重注意氮、磷、钾肥的配合使用,尤其要增加磷、钾肥,以促进膨果,提高品质。每株5—7斤即可,采用放射状沟施为好。

施肥后盖严并浇水,以充分发挥肥效。树上可结合喷药,进行叶面追肥,可喷施0.3%的磷酸二氢钾,每10-15天喷一次,有利于扩大叶面积,加深叶色,增强光合作用和果实膨大、增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侵染 苹果 排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 : 苹果重茬再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