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秋大葱管理五要点


麦收之后,又到了栽植秋大葱的时节,要想种好秋大葱,应注意定植前后的五个技术要点。

选择优种选择丰产性好、抗病力强、口感辛辣的隆尧鸡腿葱、高脚白等优良冬贮大葱品种。

选择地块 大葱最忌连作,民间有“辣对辣,必定瞎,葱韭蒜不见面”的说法,所以在茬口安排上,大葱不能与大蒜、韭菜、洋葱等伞形科的蔬菜作物重茬,可与甘蓝、茄子、冬瓜、西瓜、白菜、小麦等作物接茬。种植大葱的地块要选用富含有机质、土层深厚的壤土地为宜,地势高燥,有利于排水,这样的地块长出的大葱口感好,辛辣味足,产量高。

整地施肥秋大葱产量高,对肥料的需求量也较大。为保证产量,提高品质,应施足底肥。亩施腐熟优质肥5000公斤+过磷酸钙50公斤+三元复合肥(硫基型复合肥)30~40公斤,将以上肥料均匀撒在畦面上,然后深翻20~30厘米,用犁开沟,沟深30厘米。

适时定植平原地区秋大葱最适宜的定植时间一般在7月上旬。常采用移栽的方法,首先在起苗前2~3天对苗床浇水一次,使土壤保持不干不湿,起苗时不困难,又不粘土。做到随起苗,随定植栽苗。栽苗时,深度以不埋心叶,在地面上露7~10厘米为宜。因葱秧大小不一,应保持下部整齐一致即可。一般高产田亩栽苗1.3万~1.6万株。肥地宜稀,薄地宜密;肥多宜稀,肥少宜密。为了培土方便,应采用放大行距,缩小株距的方法。行距多掌握在70厘米左右,株距5~8厘米。

田间管理大葱秧苗定植后,老根很快腐烂,4~5天后可萌发出新根,新根长出,新叶开始生长。此期的管理目标主要是促进根系发生发展,一要防涝;二要中耕松土,保持土壤良好的通透性,有利于根系快速生长。如雨后田间出现沟内积水,常会造成葱叶发黄,烂根死苗,所以雨后要及时排水、中耕,加强田间管理,促进缓苗,尽快恢复生长。 (王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葱 行距 排水 田间管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