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此药一出手,玉米田一季无草:能是真的吗?


  异恶唑草酮严格来说应该称作“异噁(wu)唑草酮”,在国内一经上市就有一种一发不可收拾的爆发态势。网传此药一经使用,玉米田一季无草。在土壤中遇水能够形成二次杀草,不必担心施药时墒情不好且对一些出土后的小草同样具有杀伤作用……

  事实确实如此吗?小编就此梳理了一下异恶唑草酮的作用特点、应用技术等,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具体内容:

  作用特点:异恶唑草酮是用于玉米、甘蔗等旱作物田做土壤处理的一种有机杂环类选择性内吸型苗前除草剂,主要经由杂草幼根吸收传导而起作用。敏感杂草吸收了此药之后,通过抑制对羟基苯丙酮双氧酶而破坏叶绿素的形成,导致受害杂草失绿枯萎。异恶唑草酮在施用时或施用后,因土壤墒情不好而滞留于表层土壤中的有效成分虽不能及时地发挥出防除杂草的作用,但仍能保持较长时间不被分解,待遇到降雨或灌溉,仍能发挥防除杂草的作用,甚至对长到4~5叶的敏感杂草也能杀伤和抑制。

  异恶唑草酮的持效期适中,在土壤中的半衰期比较短,通常在4个月后基本无残留,因此对后茬作物没有不良的影响。

  适用作物:玉米、甘蔗等。在其他国家登记作物也是玉米、甘蔗。

  防治对象:苘麻、藜、地肤、猪毛菜、龙葵、反枝苋、柳叶刺蓼、鬼针草、马齿苋、繁缕、香薷、苍耳、铁苋菜、水棘针、酸模叶蓼、婆婆纳等多种一年生阔叶杂草,对马唐、稗草、牛筋草、千金子、大狗尾草和狗尾草等一些一年生禾本科杂草也有较好的防效。

  应用技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除草剂 墒情 甘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