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苹果树安全越夏技术


调控树势促发育。七八月份苹果树新梢进入第二次旺长期,果实发育进入膨大期。要根据树龄、树势、结果等情况,采取环割涂抹促花王,就可控梢、促花,调节营养,提高坐果率,同时可提升果树抗病能力,促使树势元气旺盛。

搞好夏剪。要搞好夏季修剪工作,重点是疏除直立旺枝、徒长枝和影响光照的无用枝,以达到控制旺长、改善光照条件、促进果实发育和花芽形成的目的。修剪造成的伤口要及时涂抹愈伤防腐膜,保护伤口愈合组织生长,防病菌从伤口侵染。

科学施肥。调控树势另一重要方面是做好追肥工作。追肥是促进花芽形成、促进果实发育的首道工序,追肥量根据树势而定,可追施一次磷、钾肥,重点以施钾肥为主,如中早熟品种,可于7月上旬施肥,红富士苹果于7月中旬至8月中旬追一次肥。在开花前,幼果期,膨大期各喷施一次壮果蒂灵,可激活植物生态生长正能量,拓宽植物导管路径,提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提升果实产量和质量,降低落果率,减少裂果、僵果、畸形果发生率。

重视果园排水、除草。雨季果园内不能长时间积水,否则影响果园土壤通透性及苹果树根系生长。降雨后要及时排水,保持果园土壤湿度相对稳定,浇水或降雨后要及时锄划,清除园内杂草。 (来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排水 施肥 钾肥 追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