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郴州市桂阳县特产有哪些?


郴州市桂阳素有“千年古郡”之称,是湖南地区非常出名的地方,很多人都会去玩,那么必不可少品尝当地的美食特产了,但郴州市桂阳县特产有哪些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桂阳饺粑

桂阳饺粑外观晶莹剔透,皮薄馅多,口味香喷诱人,形如半月寓意好,因此十分出名。桂阳饺粑的馅种类非常丰富,有鲜肉馅、豆腐馅、干笋馅、香菇馅等,馅有酸、甜、辣、咸等多种风味,其中鲜肉饺粑最出名,是选用鲜嫩的优质前腿肉精制而成,鲜香滑嫩,回味软绵。

2、子龙郡坛子肉

坛子肉又名辣酱肉,有瘦肉和五花肉型坛子肉,传说三国时期蜀国的名将,也就是赵子龙将军在智取桂阳郡时,当地老百姓用自己种的方元五爪辣椒,将猪肉皮和五花肉进行腌制,送给赵子龙将军作为下酒菜,很受其喜爱,子龙坛子肉由此得名,并流传至今。

3、桂阳烟叶

桂阳烟叶种植历史非常悠久,在明代万历年间就开始种植了,已经有四百多年历史了,桂阳当地的气候非常适合烟叶生长,产出的烟叶,颜色橘黄,叶片适中,燃烧后,烟灰洁白,香气十分浓郁,比其它地域产的要优质许多。

4、菖蒲脐橙

菖蒲脐橙主要产地是桂阳县浩塘镇菖蒲村,基地风景秀美,土质肥沃,是按湖南省高标准水果基地建设的,内有省内大型的养猪基地,通过"猪--沼--肥"生态模式,解决了基地的能源和农家肥的供应,着力打造高端的生态有机脐橙基地,因此绿色有机的菖蒲脐橙非常出名。

5、桂阳油茶

桂阳油茶是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的特产。桂阳县的地理条件,以及山林资源,非常适合栽种油茶。当地油茶树品种优良,茶油品质出众。桂阳县油茶生产历史悠久。据载,桂阳从明万历年间就已经种植油茶树了,发展至今,油茶林的总面积已经达到了3万余亩,涉及6个乡镇。

6、韭菜粑粑

韭菜粑粑系用面粉拌猪油做皮,以猪腿肉、虾仁、扁鱼、孛荠、韭菜、香菇做馅,包成一个个像小盒子一样的饼,边沿捏成波浪形放进油锅炸熟,食之馅鲜美,皮香脆。

7、桂阳血鸭

桂阳血鸭,又称血浆鸭,是鸭子非常特别的炒法,鲜老鸭子杀宰后用谢火烫过,而后油爆,再减酒、姜、葱、八角等调料,加湿辣椒,白辣椒、青辣椒,最初速生时,再将鸭血泼上。炒进去先鸭肉呈浆玄色,气息喷香,淡辣适宜,非常可口。煮出来,椒绯红肉黑亮葱青翠,血鸭也为湘菜系里的一颗璀璨明珠。

以上就是关于郴州市桂阳县特产介绍了,桂阳县特产非常的多,其实很多美食特产都非常出名,而以上都是比较出名的特产之一,对于桂阳县特产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桂阳县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茶 辣椒 脐橙 韭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