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江苏太仓市特产出名的有哪些?


太仓市是江苏的一个下辖县级市,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当地有很多好看的景点,以及好吃的特产,那么江苏太仓市特产出名的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1、太仓肉松

太仓肉松,是太仓食品一绝,也是中国食品一绝。老少咸宜咸喜,闻名海内海外。太仓肉松历史悠久,是太仓传统特产,清光绪年间创制,原名“倪鸿顺肉松”。1915年曾获巴拿马国际博览会甲级奖,乃享誉一百多年的著名特产。

2、双凤爊鸡

双凤爊鸡是江苏传统特产,太仓名菜。选用上等草鸡为主要原料,使用天然香料,黄豆酱油等辅料,采用现代真空包装和灭菌技术精制而成。鸡肉酥而不烂,软而不散,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其口感的前提上,充分发挥了每一分鲜香滋味。

3、新毛芋艿

新毛芋艿是太仓传统农产名物,产于雨水充沛,土壤肥沃,光照充足之地,颗粒饱满,肉质细腻,吃法非常多样,可以蒸煮食用,清香微甜。另外也可以烧烤食用,外脆里嫩,极受欢迎。

4、肉松骨头

太仓牌肉松骨头”,是在生产太仓肉松的基础上,利用分割前后腿精肉后,留有的猪筒骨,加入制作太仓肉松的原汤及配方,精制而成。熟而不酥,吃口有劲,回味无穷。既有肉松的香味,又有肉骨头独特的味道,是宴席、馈赠亲友的上等佳品。

5、太仓糟油

糟油创制人为清乾隆年间的李梧江,当初他用酒浆配以各种香料入缸封藏,数月后,开缸启封,发现这种液体具有酱色、糟香、鲜美的特点,于是邀请亲朋好友品尝,一致反映味道极佳。于是李梧江重新选择香料进行搭配,改良后于是制作了能解腥除异味、提鲜增香、开胃增食的新调味品—糟油。

6、双凤羊肉面

太仓山羊皮薄肉嫩,宰杀洗净后,除膻焖煮,熬至油而不腻、浓而不浊方可使用,“跳面”需手工制作,入水久煮不烂。双凤羊肉面,羊汤鲜,面条弹,鲜味与面条清香结合,滑入肚中,却又香回颅顶,着实难忘。

7、太仓大米

太仓大米质优味美,粒粒非常的莹润,透着淡淡米香,玉白硕大。蒸熟后,米香更浓,慢慢咀嚼,甜味越来越浓,配上小菜,味道丰富,一直是米中佳品,很受欢迎。

以上就是关于江苏太仓市特产的介绍了,太仓市特产非常的多,此外美景也很多,如沙溪古镇等都很具有观赏参观价值,去玩不可错过。

关于江苏太仓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面条 大米 灭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