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江苏省泰州市特产有哪些?


泰州市,简称“泰”,古称海陵,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工贸港口城市,泰州也有着非常多的美食,那么美丽的泰州都有哪些知名土特产呢?

1、兴化大米

兴化大米具有腹白小、硬质粒多、米粒饱满、晶莹透剔、柔软油润、浓香持久、口感特佳等特点。

2、泰兴花生

泰兴盛产花生果,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上乘,为传统文明的“猪、油、酒”三大特色之一。并且培育出了泰花一号、泰花二号、泰花三号新品种。具有保持原有品质、大幅度提高产量、趋于优质专用的特性。

3、兴化皮蛋

兴化皮蛋特点成品去壳后蛋形完整,蛋白凝固呈褐色、棕褐色或绿褐色,半透明略具弹性,有明显的松花纹。蛋黄呈深绿色、棕褐色,蛋黄核略有桔黄或红黄,蛋黄为硬心或略带糖心清凉可口,香而不腻,具有硬心皮蛋固有的滋味和香气。

4、香荷芋

香荷芋属多子芋类,是泰兴的特产。母芋及子芋肉粉质,有香味。分蘖性强,子芋多,易与母芋分离。为晚熟品种。株高1米3左右。叶片绿色,右柄绿色,有一点点紫色。

5、靖江肉铺

选料严格,取新鲜猪后腿的纯净瘦肉为原料,剔去筋绊,切成薄片,放在酒、醋、盐、香料溶液中拌淹一夜。待入味后,锅上旺火,放入腌肉及其调味汁,加清水少许烧沸,小火煨烂,再用大火收汤。待酒尽醋干,用绳子穿起来挂在通风阴凉处晾干收贮供食。

6、三腊菜

三腊菜以野麻菜为主要原料,具有开胃通气、驱寒止痛之功效。几百年来,到了腊月,安丰不少人家都要做一些三腊菜。除自家食用外,还馈赠亲友,三腊菜的名气渐渐传遍大江南北。

除此之外,泰州还有很多的美食和特色产品等着大家去体验,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欢迎泰州的朋友们来说说你们心目中的特产。

关于江苏泰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花生 品种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