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江苏连云港有什么特产?


连云港简称连,古称朐、东海、海州、郁洲、海宁州,别称港城,因面向连岛、背倚云台山,又因海港,得名连云港。江苏连云港也是我国的水晶之都,国内一大部分的水晶都产自连云港,那么除此之外连云港还有哪些特产呢?

1、连云港紫菜

紫菜,为连云港市主要出口创汇产品之一。 连云港沿海礁石上生长紫菜,历史较为悠久。 海域紫菜,有甘紫菜、条斑紫菜、坛紫菜等品种,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

2、东海老淮猪肉

“黄淮海黑猪”一个主要类群,猪肉有肉质鲜美、风味独特、口感纯正等特点。早在秦代就在淮北平原成群饲养,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3、花果山风鹅

风鹅是孙悟空老家花果山地区的特产,已有三千多年历史,相传为中华美食鼻祖--商朝宰相伊尹隐居花果山下所密制。

4、山螃蟹

因生于山间而得名。港城各山涧沟中多有生长,又以云台山较多。山螃蟹,体形较小,体色多与栖息地颜色相近。其肉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5、赣榆大黄鱼

赣榆县位于黄海海州湾腹地,是全国渔业百强县。赣榆县海头镇的大黄鱼养殖是当地一大特色支柱产业,产品远销上海、北京、广东、海南等地,在全国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6、谢湖大樱桃

厉庄镇谢湖万亩大樱桃基地位于厉庄镇最北部,并荣膺“中国大樱桃之乡”称号。

7、云台板栗

“红林3号”,通称山栗子。外形整齐美观,褐色外壳,圆鼓光亮。因其世代生于云台仙境,肉实饱满,生吃脆嫩香甜,满口生津;熟吃又甜又沙,香溢口外。与苏州名栗“九家种”并列全省第一。

8、赣榆对虾

赣榆县位于黄海海州湾腹地,是全国渔业百强县。赣榆县海头镇的对虾养殖是当地一大特色支柱产业,产品远销上海、北京、广东、海南等地,在全国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综上就是连云港一些较为出名的特产介绍,除此之外大家可以继续留言补充你所了解的连云港特产有哪些,相信还有很多种类不同的特产等着大家继续补充。

关于江苏连云港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黄鱼 大樱桃 猪肉 黄淮海黑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